DJ学校
走向世界的摇滚乐

    双色唱片公司下属的乐队在60年代中期是以斯卡音乐起步的,因此他们不仅接受了其狂放的演出风格,而且还模仿斯卡明星普林斯巴斯特(Prince Buster)等的打扮,头戴馅饼式卷边帽,身穿双色制服。如果说双色唱片公司的音乐旋律带有怀古情调的话,那它的歌词无疑传递的是现代信息。如“特色”乐队在《愚蠢的婚姻》《Stupid Marriage》和《老鼠赛跑》《Rat Race》里描绘了城市的底层生活,“挑选者”(Selecter)乐队在《遍体鳞伤》《Black and Blue》)和《压力太大》《Too Much Pressure》中抨击种族主义和失业现象。只有“疯狂”(Madness)乐队对当时的社会问题不感兴趣,出了一张唱片后就改换门庭了。他们形成了一种适宜于在音乐厅演出的甜蜜温柔的演唱风格。《宽松裤》《Baggy Trousers》和《窘迫》《Embarrassment》等许多歌曲都配有精彩的MTV,以喜剧色彩描绘校园和都市生活。加盟斯蒂夫唱片公司后他们成了朋克摇滚乐时代之后有影响的乐队之一。
    虽然双色唱片公司注重音乐个性,不一味迎合市场需要,但它首批制作的十一张唱片全部荣登畅销唱片排行榜,这对一个刚创办的独立唱片公司来讲实属不易,评论界对它也致看好。然而好景不长,1980年初“节拍”乐队离去自建公司“挑选者”乐队抱怨双色唱片公司越来越刻板,数月后也拂袖。而去。后劲不足的双色公司仍以旺盛的气势奋力搏击直到1981年“特色”乐队的解体才元气丧尽。与“双色”音乐相映成辉的是“白人雷盖舞曲”,它由1977年建成的“UB40”和“警察”两支乐队发展而成。“UB40”是一支多肤色乐队,其名称取自于失业救济证上的编号。这足以反映他们的生活背景和政治态度。他们原先受雇于他人,后自办DEP国际唱片公司。由于他们缺少幽默感,而且表现出一种盛气凌人的政治态度,以致与抱负相同的“特色”和“挑选者”等乐队拉开了距离。“警察”乐队则没有政治色彩,而且对他们雷盖舞曲的传统也没有表现出诚惶诚恐的态度,只是利用了它的一些基本要素。他们充分利用主歌手斯廷的魅力,令人信服地汇入了朋克摇滚乐以后的音乐主流,并很快成为排头兵。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