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70年代音乐技术的

     70年代的技术革新使价廉物美的“黄蜂”音响合成器诞生,并被广泛使用,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能够储存各种音乐信息并根据需要可以随时输出的序列发生器等高级音响设备的问世使表演更加随心所欲,音乐创作更加简易,几乎人人都能上手。虽然由于演奏者的技术水平问题和电脑控制的鼓乐节奏更适合于创作舞蹈曲目,以致最早摆弄音响合成器的乐队都带有舞曲风格,但高科技的发展无疑使英国摇滚乐更加普及,更加大众化,无意之中吻合了朋克摇滚乐的原则。
    于是“电子流行音乐”应运而生。唱片《奇异》《some Biza”e》收录了一些最能反映电子流行音乐特点的曲目,也再度显示了欧洲迪斯科音乐先驱乔治莫罗多的影响无所不在。其中“软件”(Soft Ware)乐队演唱的《被玷污的爱》《Tainted kve》荣登排行榜榜首。
    但有些乐队对音响合成器的使用持谨慎态度。来自曼彻斯特的“新秩序”(New Order)乐队拥有令歌迷疯狂的大牌明星伊恩柯蒂斯(Ian Curtis),可惜他在“新秩序”乐队首次出访美国前夕自杀身亡,他那令人销魂的仿佛悲痛欲绝的歌声也随之消失了。键盘乐器手吉列恩吉尔伯特(Gillian    Gilbert)加盟以后他们仍然保持那种郁郁寡欢与世无争的形象,但同时开始吸收节奏更加明快的音乐。1983年一曲《迷惑》《On Fusion》表明了他们支持白人电子迪斯科音乐的态度。来自什菲尔德的“人类联盟”(Human League)乐队也经历了一个相似的过程。马丁韦尔(Martyn Ware)和克雷格马什(Craig Marsh)1980年离队自建“英国电子基地”(British Electric Foundation)乐队之后,菲利普?奥基(Philip Oakey)重建了“人类联盟”,除了两名伴唱女歌手安妮-卡瑟拉尔 (Joanne Catherall)和苏珊萨利(Susanne Sulley)以外,增加了一名低音乐器手伊恩?伯登(1an Burden),他们与制作人马
  丁鲁申特合作,灌录了80年代电子流行音乐的代表作《大胆》(Dare,1981)。虽然以后的作品流于一般,但他们的表现手法为后人竞相效仿。

  当时也存在一些电子流行音乐的变奏曲。其中的一部分受到德国电子音乐先锋派的影响。倡导德国电子音乐先锋队的是“橘红色梦”(Tangerine Dream)和“工艺品”(Kraftwork)乐队。值得一提的是由四人组成的“工艺品”乐队,他们称自己为音乐制作技师而非音乐家。然而冷静、理智、科学的创作态度决不意味着他们对高科技的盲目崇拜。正如队员拉尔夫胡特尔(Ralf Hutter)所言:1981年发行的专辑《电脑世界》 《Computerworld》反映了“我们试图在一个全新的领域里创造性地利用电脑的思想”。他们的演奏技巧虽然缺乏机智,但却被“OMD”乐队模仿得惟妙惟肖。这个活跃在默西赛德郡的“OMD”乐队在1983年灌制了《眼花缭乱》《Dazzleships》,别出心裁地将各种音响包括割草机的咔嚓咔嚓声和女妖的怪叫声,输入新型的“竞争者”音响合成器后或加速或放慢,制造出种种听觉效果。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