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30年前比尔黑利的一曲《永远摇滚》标志着摇滚乐的诞生。30年后的今天摇滚乐依然以其辉煌的成就活跃在国际舞台上,超级巨星斯普林斯汀使摇滚乐走向世界。他1985年的环球巡回演出使他获得了高达三千七百万英镑的酬金。他的成功表明摇滚乐依然保留着传统的特色和基本的魅力。不过由此也使我们明白,他代表的是摇滚乐的过去,而不是它的未来。
    摇滚乐的发展潜力依然存在。80年代中期人们对非洲音乐重新发生兴趣,对爵士乐旧情难忘,而科技的发展使制作人无需乐手也能灌录优雅的舞曲唱片。这些都是摇滚乐可以加以利用并从中吸取创作灵感的源泉。
    30年来摇滚乐发生的另一重要变化是它超越了年龄、阶层和文化的界限,对大众具有普遍的感染力。到了80年代中期摇滚乐已成了真正具有全球性的大众音乐,它的国际地位因以美国为主的唱片制造业成跨国发展的趋势而得到了保证。虽然美国唱片公司向海外市场的无情渗透引起了各国的强烈反应,纷纷认定它为一种“文化侵略”行为,但在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波兰和南非这样一些“海外基地”里还是产生了生气勃勃繁荣发展的摇滚乐文化。这是十年中最鼓舞人心的变化之一。在波兰和南非,摇滚乐以极强的政治色彩来表达对政治压迫的不满。
    摇滚乐史上最辉煌的一页是l985年7月13日在伦敦温布莱体育场和费城肯尼迪体育场同时举行的现场直播救灾义。演音乐会,并向全世界转播,观众超过15亿人。80多支一流的摇滚乐队登台亮相,为遭受严重饥荒的非洲募捐。这场规模空前的义演不仅为摇滚乐找到了一个全新的而且极其壮观的表现形式,还使它获得了全球性的意义。在这之前,数十位英国著名摇滚乐手也自发组织过一次义演,单曲唱片《他们知道圣诞节吗?》红遍大地。举世闻名的713义演共募得五千四百万英镑,主要策划者鲍勃?盖尔道夫(Bob Geldof)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奖的提名,并于l986年6月获得英国勋爵士称号。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