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20年代独一无二的黑人音乐

    到20世纪20年代中期,这个城市里到处可见犹太人,它仅仅次于犹太人最多的纽约市。在20世纪到来之前,大约有5万犹太人涌到这里。芝加哥自始至终都是个移民城市,有希腊人、土耳其人、美洲人、意大利人、爱尔兰人等等,每个种族都迅速占据并遁匿于自己的社区、中心街道、教堂和沙龙聚会。犹太人被驱逐到密歇根湖西部两英里外的地方,在卢普(芝加哥市的商业中心)以南3英里, 哈斯德以北的地区,处处可见荒凉的街道、简陋的餐馆、犹太教会堂、裁缝店、犹太教会的肉店??这就是犹太村落施泰特勒(shtetl)的标志。约瑟夫切斯将全家人安顿在南卡洛夫大街,这个街区里大多数的家庭来自莫泰。切斯一家与别人合住,占了3个房间,伦纳德和菲尔睡在沙发上。
    在这个社区里,你要么接受你拥有的一切,要么就学会逃跑。犹太街区的一边是穷困的黑人,另一边则是爱尔兰和意大利人的后裔。时不时地,在学校下课之后,犹太街区便会遭到天主教后代们成群结伙的攻击。如果犹太孩子责问对方为什么要打他的话,那位信仰天主教的孩子一定会说:“因为你们害死了我们的主。”伦纳德绝不会选择逃跑,也从来不会伪装讨好对方。他的这份固执和顽强一直伴随着他后来的音乐生涯,而且他的音乐世界里都是以自己为荣的犹太人,如果你想挑衅他们,那么你只有吃惊的份儿。或许伦纳德不是最遵守规矩的犹太人,但是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的身份:他来自莫泰,他的父亲是乔?切斯,他来自马克斯韦尔大街,他来自犹太大街。
    犹太大街曾经被建成一个缓冲区。就像夹在俄国和德国之间的避风港波兰一样,马克斯韦尔大街也夹在自人街区和黑人贫民区之间。随着来自美国南部的移民大量涌入,这个地区扩展得非常之快。在短短10年之间,50万来自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人口来这里定居。穿越美国西部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人口慢慢从古老的白人占领的芝加哥流动到犹太人定居的芝加哥,再到完全是黑人聚居的芝加哥。也正因如此,唯有犹太人和黑人之间才有真正的交流和接触。他们基本住在同样的社区,因为这时社区之间已经互相重叠,而且人们混杂在一起??这使得街区之间变得非常熟悉,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彼此之间产生什么尊重或者信任。有时候,你最熟悉的人反而更容易产生龃龉和憎恨。对于黑人来说,马克斯韦尔街道附近的犹太人就是传说中的放高利贷者;对犹太人来说,黑人就是犹太语中的“黑鬼”,这个词是我的外祖母告诉我的,犹太人在比其他美国人更早的时候便开始如此称呼有些非洲裔美国人了??就是那些行事谨慎而且让人表示感激的行业人士,例如司机、女佣、园丁,还有厨师。
    这种亲密的称谓对伦纳德的生活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如果伦纳德在周围的街区里闲逛的话,他一定会沉迷于附近黑人的街区,观看着阿拉伯式的马拉车和鹅卵石铺成的石子路、路面电车通车后留下的脏乱不堪的轨道、汽水店、水池边的大厅,还有一群穿着条纹服的男人们喜欢聚在一个门厅,他们总是把帽子压得很低,似乎隐藏着些什么,凄冷的寒风时不时在湖面上吹起一个个大的浪花。每到周日的早上,伦纳德总会沿着村舍附近的小树林散步,沉醉在教堂里传来的合唱声中,高亢的音乐总会驱逐掉所有的尘世琐思,只留下一颗虔诚的心灵飞往纯洁无瑕的天堂。然而每到周五晚上,仍然是在这些熟悉的街道,仍然是这些合唱团,却在低级的酒吧里演奏一些庸俗的曲目,完全抛弃了他们在教堂里精心打造出来的好品行。当然了,只有低俗过才会真正感受到高尚,只有犯了罪才会得到救赎。就是这样一种环境,使得伦纳德从很小年纪就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来感受黑人音乐,这种融合教堂音乐和民间流行音乐的一支??蓝调音乐的美妙结合。与“站起来,跳起来,飞起来”之类的音乐相比,那些在犹太教堂里的领唱者们无非是毫无创意、咿咿呀呀地模仿旧世界的呻吟而已。然而,黑人音乐却是独一无二的音乐,是灵魂的舞动,是对新世界不幸遭遇的针砭,也是对种种不幸的解脱。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