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种族音乐市场与贵族唱片公司

    在芝加哥,种族音乐(race music)的市场长期以来一直由蓝鸟唱片公司(Bluebird Records)??它是RCA Victor公司的一部分??独当一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蓝鸟公司推出了朗尼约翰森(Lonnie Johnson)、比尔?布鲁恩齐(Big Bill Broonzy)、坦姆帕雷德(Tampa Red)的唱片。很长时期以来,因为蓝鸟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压力,唱片的发展基本上只注重形式,完全是欺骗、做作、附庸风雅的堆砌。蓝鸟的大制作是苏维埃现实主义的唱片,它是一种近似合成的音乐,一种以现实为表现内容的音乐,使人既可以联想到炎炎夏日里的烤牛肉,也能联想到独具特色的Peter Lugar牛排馆。这种现实主义震撼了芝加哥死气沉沉的音乐现实,是一种音乐界的革命,彻底推翻了音乐世界陈旧的统治体系。
    应运而生的新兴公司中有一家制作流行乐的公司??贵族唱片公司(Aristocrat),它的创办者是查尔斯?阿伦和伊夫林阿伦夫妇。他们完全是出于对音乐的爱好、痴迷而经营这家小店的。他们就像是淘金时代的美国自人,沉迷于过去的一切,包括诺曼梅勒(Norman Mailer)在《自皮肤的黑人》(The White Negro)中提及的所有什物。在这篇文章中,诺曼督促自种人像黑人那样生活,那样“及时行乐”。当然,这只不过是一派胡言,一种对黑人生活的夸张描述,或许老天爷更清楚黑人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不管怎样,这使得人们开始崇拜现实中的人类:真正的黑人,灵魂至上的人。如此荒唐的、胡编乱造的语言却惊醒了郊区居住的人群,他们可以享受并体会到穷困生活中的浪漫情趣。在最近的一次采访时,米克杰格(Mick Jagger)提到他年轻时对黑人布鲁斯歌手的那种狂热:“我们都想过索尼男孩威廉姆森或者小沃尔特的那种生活,这只是因为我们无法拥有这样的体验,所以我们为之痴狂。但是一旦我们知道他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生活贫困,没钱治病,拿不到酬金,最后只有年纪轻轻地就英年早逝了,那么所有美妙的想象都将不复存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