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布鲁斯第二代传人-罗伯特约翰逊

     无论帕顿演奏什么曲目,大坝下穿着工作服的或者披着外套的男人们都如痴如醉地站在那里,身体随着节拍晃动着,嘴里轻声唱和。他们乌黑的眼睛睁得犹如牛眼一般,深怕错过任何一次抖肩膀或者巧妙的手势。这已然是布鲁斯音乐的第二代传人了,他们已经能够保存并重造这种奇特的音乐了??它的创始人却从来没有想到它会流传到这片乐土??而且还能够把这神奇的歌声传播到密西西比河之外的地方。有一天,一个叫罗伯特约翰逊(Robert Johnson)的笨家伙来拜访这群布鲁斯发烧友。这群人中有一位叫桑豪斯(Son House),他是一位被罢职的牧师,而且是一个杀人犯(正因为这个,他亵渎了牧师一职)。豪斯曾经如此恰当地解释过布鲁斯的含义:“那个女人告诉我说她爱我,但是她现在却离开了我,我只想把这个可恨的家伙给杀了??这就是布鲁斯。”还有一位叫汤姆约翰逊(Tommy Johnson),他发明了许多舞台小把戏,例如歪歪扭扭的鸭子步、幕后独奏表演,后来这些噱头都被查克贝里和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大加发挥和利用了。罗伯特刚刚20岁,长了一副极其普通的面孔,两眼之间的距离很宽,如果看他的照片的话,你只会觉得他给人的感觉很遥远,并且仿佛在梦中。他出生在密西西比州黑泽尔赫斯特的一个小村落里,深深地迷恋歌手们流浪的生活。因此,他请求大家能够听他演奏一下他的音乐。当时,这群人一定是以一种兄长的态度来对待这个比他们稚嫩许多的小弟弟的,对这个孩子而言,这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潜意识里的乐感。
    “请吧。”桑豪斯鼓励说。
    在摇滚乐的传奇故事里,这一幕永远都在上演:罗伯特约翰逊坐在一个墩子上,开始调吉他的音调??好吧,我开始想象了??他拨动了几下琴弦,弹奏了一首歌,但是那声音没有任何意义!这孩子居然连拍子都不会!突然之间,这帮兄长们情不自禁地爆笑起来。
    后来这个孩子就走了。之后过去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没有人再想过这个孩子的事情。春去秋来,年复一年。沼泽地里的香蒲草在春天长高,冬天又枯萎了。一天,桑豪斯穿过一片草地,在沉沉暮色中,道路变得有些潮湿,不太容易辨认清楚,这时候他听见一阵歌声从远处的大坝上传过来,声音轻快欢乐,萦绕不绝。豪斯十分好奇,他站到大坝上,只听见湍急的河流在漆黑的夜里奔腾不已。这时,大坝上巳挤满了聆听的人群。豪斯终于挤了进去,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被围坐在中央的正是那个笨家伙罗伯特约翰逊。他一边弹吉他一边哼唱,手指快速地移动着,犹如发射器把音乐推送到空中。他用脚紧紧地抵住地板,像一只小狗般呜咽着。他的食指捏着一片可乐瓶口的碎片,用它拨动着琴弦。神奇的可乐瓶吉他。他的眼睛瞪得又圆又大,如着了魔一般地喊着。而当他的眼帘垂下来时,你能听到他的低语和啜泣声。人们都说,倾听罗伯特约翰逊的演奏犹如倾听一个乐团的演奏。他的音乐好像洒在草坪上的烈酒,这种独特的灵魂是任何人的身体都无法容纳的。他的声音是这么新颖、这么难以想象,但是他传达的还是布鲁斯的忧郁情调,还是如此让人感到温馨而熟悉。罗伯特?约翰逊继承了查理帕顿的音乐创作,并且使之得到了发展和升华。马迪沃特斯曾经从远处观察过罗伯特的演奏,他当时的评论是:“就好像圣徒一般,所到之处都被人群围个水泄不通。我曾经瞥过一眼,但马上就离开了,因为我觉得他简直就是个危险人物。”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