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阿兰洛马克斯寻找罗伯特约翰逊

    到了20世纪40年代,这个神秘的传说终于在美国北部达到白热化的迷恋程度。因此,在1941年夏天,阿兰洛马克斯开始四处追寻罗伯特约翰逊的足迹。当洛马克斯向人们解释他在寻觅什么时,遇到的却是人们愤怒的目光。有人最后忍不住回答道:“是的,罗伯特约翰逊就在我们身边。但是那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他现在已经死了。那是在1938年,密西西比外的格林伍德。当时有人出了几美元请罗伯特约翰逊和大卫爱德华兹为家庭聚会演奏。那家人住在一个蹩脚而不结实的小木棚里,就好像是暴风雨里一只摇摇晃晃的小木船一样令人不安。约翰逊弹奏了自己独创的几首曲子,还有当地入耳熟能详的几首小调。大家听得非常开心,便有人上前来邀他喝酒。很快地,约翰逊就喝得烂醉了。这时他突然注意到在场的一位女子,那家的女主人。罗伯特是一位非常博爱之人,身边有无数位敬仰他的女人。于是,他像个疯子一样地上前调戏这家的女主人。此时,又有人递给了他一瓶威士忌,罗伯特想都没想就灌了下去,顿时感到胃里好像着了火一般的灼痛,但是他还是坚持着演唱着他的歌,丝毫没有走调。直到凌晨时分,他的胃痛使他站不起身来。他的身体完全蜷成一团,浑身冒着虚汗,最后终于坚持不住,从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摔了下来。整个房子晃动了一下,人们都吓跑了。罗伯特没有钱请医生来给他看病,后来他被抬到一个小屋子里,在床上挣扎了三周之后去世了。一位著名的布鲁斯音乐人约翰尼夏因斯说,罗伯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身体蜷缩在一起,趴在手和膝盖上,像一只可怜的小狗那样嗷嗷直叫。
    所以,不,阿兰洛马克斯先生,你不能录罗伯特约翰逊先生的音乐。但是如果你执意要录,我们可以带你去见一位年轻人,他的声音太像罗伯特约翰逊了,也是用可乐瓶口的碎片演奏,而且用同样奇特的假嗓音演唱。他的名字叫麦金利摩根菲尔德(McKinley Morganfield),但是大家都喜欢叫他马迪沃特斯。
    密西西比三角洲的景象犹如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的油画:一望无垠的绿色草地,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蓝色那么纯粹,几乎会刺痛你的眼睛。天气暖和时,迎面吹来的风夹杂着灰尘,暖洋洋的;寒冷的季节里,大风变得如刀子般锋利。洛马克斯沿着泥泞的道路前行,穿过广阔的村庄,来到了斯托瓦尔种植园,那里种着上千亩棉花,男人和女人们埋头在地垄间忙碌,白色的棚屋散落在地里,好像一个个的洁白骰子。这些农民到特意为工人开设的公共商店买东西,在公共酒馆里喝酒,每次都是赊账,他们的工资远远不可能还得清。马迪就住在这样的小屋子里。每到晚上,他就能够听见伊利诺伊市中心的喧闹声。如果晚上火车的汽笛声无法触动你的话,那么你可能很难被别人所感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