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我无法满足》唱片的发行

   《我无法满足》唱片在1948年夏天大约发行了上千张。“毫无疑问,这是古老三角洲的地道的布鲁斯,但是听起来却是这样奇特,”罗伯特帕尔默在《深沉蓝调》中这样写道,“因为它的单纯、激情,以及低沉的催眠曲一般的曲调,使得它从无数的萨克斯乐队和民俗歌手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无论是对于歌曲还是对人而言,歌曲的内容是非常重要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一首歌可能会被人们渐渐淡忘,也可能激发人们对它的怀念,或者把它改编成其他形式。一个曲调在刚开始时人们可能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就好像《望春》(Wang Chung)这样,但是几年之后原封不动地流传回来时,你又会不知不觉地被它迷住,甚至为它所陶醉。但是几周之后,它的神秘味道渐渐飘散,就好像嚼了许久的口香糖,不再吸引你的注意,因此再一次失去美好的意义,变得一文不值。唱片在首次发行时,人们对它的感觉可能不错,但缺乏神秘感,就好像乔治琼斯和约翰尼。卡什的音乐。但经过时间的重造之后,这些歌曲常常让人们联想起消失的美洲,像老照片一样留下神秘的幽灵色彩。罗伊奥比逊的《梦中势》(In Dreams)刚开始发行时的确很棒,但是却没有流传久远,令人刻骨铭心。还有一些歌曲则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人们所遗忘,这也常常是布鲁斯音乐的结局。它们很快就被人们忘却,而且被其他音乐模仿,很难有机会听到。时间的变迁将它们沦为背景嘈杂的音乐,就好像爵士时代的纪录片中会用拉格泰姆音乐做背景音一样。因此,你必须真的在它们刚刚发行的时候聆听它们,感受其中的奇特、控诉、性感,还有肮脏。而如果在流行歌曲大行其道的时候聆听1948年的《好想回到家乡》,那种感觉不知道会有多么奇怪。“我最关注的吉他歌手就是马迪沃特斯。”在查理斯沙尔莫瑞(Charles Shaar Murray)写的《城区拥堵:吉米.亨德里克斯与战后的流行音乐》中如此引用了吉米.亨德里克斯的评价:“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听过马迪早期的唱片。当时我简直要吓死了。”
    只有这种音乐才能激起贫穷的黑人和中产阶级的白人之间的冲突,这也是摇滚乐产生的根源之一。对于第一代摇滚歌手而言,聆听这些布鲁斯音乐就是一种启示。“它改变了所有的一切,”埃里克‘克莱普顿对《滚石》杂志说道,“马迪是第一个震撼我的人,他的音乐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音乐。”对于那些爱好音乐却不会弹奏的人来说,这些唱片实现了铺天盖地的图书和报刊文章提议的文化的转移??无论你在什么地方看到一页纸,重大的事情已经发生了。这种音乐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作曲流派,它让那些白人家伙们知道,世界上可怜的贫苦黑人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和音乐。在约翰.柯林斯(John Collis)的著作《切斯唱片》(Chess Records)中,他归纳了马迪沃特斯的《路易斯安那布鲁斯》(Louisiana Blues)的内中情节:“歌手满心以为到了路易斯安那,他就彻底摆脱了他的烦恼和痛苦,而且在那里,他可以得到应有尽有的毒品,追求到自己更喜欢的女人。”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