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小沃尔特与乐队的解散

 

     那是第一支摇滚乐乐队,尽管在当时没有人那么称呼他们。这是当时人们听过的最宣泄的声音。那声音里好像有机器驱动的声音,好像柴油机在漆黑的夜里发出嗡嗡的声响,让你感觉好像在深夜时分,车开得飞快,喝得很多,整个人烦躁得想要和谁大吵一架。这是魔鬼的音乐。塞缪尔?查特斯在《乡村布鲁斯》里曾经描述过欣赏过现场演出的观众的印象:“一群强悍的、圆滑的人喝了很多酒,用力地弹奏着他们的音乐,震耳欲聋的歌声充斥着狭窄的灯光昏暗的酒吧,发泄着一种强烈的不安分的情绪。”塞缪尔还描述了乐队的情况:“他们喝得酩酊大醉,神情很疲惫,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他们安静地坐在那里,手指在拨拉着琴弦,弹奏出一曲曲悲伤、凄凉的布鲁斯。在临近天亮时的音乐是最美妙、最动听的。”那些花里胡哨的排场,反对的声音,还有坚决的表情慢慢地随风逝去了,而留下来的就是??态度决定一切,这也是摇滚乐之所以能出现的决定因素。这就是小沃尔特在《轰隆隆,轰隆隆,天亮了》(Boom,Boom。Out Goes the Lights)里唱的:不是玩笑,我已经准备好决斗,昨天晚上我看到了我的宝贝,如果我要看到她,那就来吧,天马上亮了。
    1952年,小沃尔特与马迪产生了分歧。那一年,乐队的录音档期还有剩余时间,马迪决定整个乐队应该放弃一个旋律,就是在现场演唱中每段音乐结束的时候重复演奏的一段没有名称的音乐。这是他们的主题曲,每个人都要参与演奏。但是自从它成为一段跳跃的口琴独奏之后,小沃尔特就失去了自己的表演机会和应有的荣耀,因为马迪认为应该给更年轻的人以发展机会。伦纳德称之为诱退。这张唱片录制完之后不久,乐队就开始巡回演出。抵达美国南部的时候,他们的演出大获成功。有一天,一位歌迷并没有像对待明星一样尊重小沃尔特,反而对沃特斯和罗杰斯说他是讨厌的寄生虫!一怒之下,小沃尔特返回到芝加哥,创办了自己的乐队。后来他便开始到伦纳德的工作室录制唱片。他们之间的合作长达l0年之久,创作出了许许多多的经典作品:《低调的感情》(Blues with日FePling)、《过山车》(Roller Coaster)、《通向高速路》(Keys to thP Highw日v)等,其中最成功的当属《我的宝贝》(My Babe),威利.迪克森曾经描述小沃尔特说,因为“小沃尔特总是在吹捧他喜欢的女人,而且
他的女人的确比你的要好”。
    就是小沃尔特的火暴脾气导致了马迪?沃特斯乐队的彻底解散,而且,大家都能够猜测得出,他的这种脾气最后也会害了自己。就向赌徒们所说的那样:“你或许是红桃K,但是难说哪一天会碰上黑桃A。”l968年的情人节,小沃尔特恰逢38岁,他在大街上和人玩掷骰子,双方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争执了起来。后来,小沃尔特抢了对方的钱,结果对方拿起一根管子砸在小沃尔特的头上。小沃尔特回到家里躺下休息,但再也没有起来。而且,许多年之后,在芝加哥的大街上,沃尔特?雅各布斯也被老斯泰格李杀死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