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唱片销售的利润分配

    伦纳德和很多早期制片人不同,他事实上并没有借此行骗。他虽然诡计多端,旨在操纵他人,但是他的行为并没有违法,只不过是寻找契约中的漏洞,钻法律空子的问题。正如让马洛所说的:“伦纳德诚实地诈骗他们。”说的就是这些恶劣的版税协议。大唱片公司卖出一张唱片,或许付给歌手五六分钱,而切斯公司的歌手每张唱片只有两三分钱。“狗屁,”鲍勃克拉斯洛骂道,“利润的百分之二。西纳特拉可能只能得到6%,可是那些家伙却仍然只能拿到其他所有人赚到的一半。”
    “我不知道什么公然敲诈,”马歇尔切斯告诉我,“没错,我们版税很低,但是所有公司都是这样的。我过去常常看到我父亲仔细检查账目,我所见到的是父亲一旦从一位歌手那儿拿到钱,就把它送给另外一个生活上需要钱的人。”也就是说,伦纳德扮演财产重新分配者的时候分配的不是自己的财产,而是别的歌手的。每当我听到别人发表这样的声明,左右其他人对伦纳德的看法时,我就想起了梅尔布鲁克斯(Mel Brooks)戳穿罗宾汉的话:“他掠夺所有人的财产,把一切据为己有。”
    “那个年代所有独立公司对待歌手的方式都一样,”马歇尔补充说,“有人来找你,他想要卖给你这个东西,他需要钱,这就是所谓的生意。”
    伦纳德进行操纵,只在他收回所有支出费用之后才偿付版税。既然只有伦纳德清楚录制唱片所需的费用和发行唱片的其他可能花销,既然他从来不公开账本,那么歌手,即使是轰动一时的歌手,或许都从未得到报偿。不然,伦纳德或许会说:“没错,我们发行了大量唱片,但是我们正在等待得到大笔的收益。”
    迪克拉帕姆(Dick Lapalm),切斯公司的一位经理,因《布鲁斯天堂》而轰动一时。这首歌曲是他与威利?迪克森合写的,在“Wang Dang Doodle”专辑的8面,这张唱片卖出了20万张,而拉帕姆只收到了一张16美元的支票。他对此抱怨的时候,菲尔切斯说:“你可以用这些钱吃一顿很丰盛的早餐。”
    乔.史密斯早年曾管理几支乐队,他将图恩韦弗斯(Tune Weavers)送到了切斯公司,他们在切斯公司凭《宝贝,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Baby)走红。“拿到版税报告单的时候,我简直无法相信,”史密斯告诉我,“伦纳德说:‘哦,上帝,乔,通常我们从任何收益中扣除35%。”’史密斯接着说:“一位名叫乔治.平卡斯的发行人送给MercurynN片公司的会计一箱l50z的灯泡,他说,这是因为会计部的灯光不够充足,使会计无法看清销售数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