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诞生时唱片公司的发展方向

    在摇滚乐诞生的最初几年,主流唱片公司的目光主要放在翻唱上,就是将一个黑人歌手已经在某地区获得成功的歌曲在力量或效果上减弱,雇一个白人歌手来演唱。当时的主流,可以这样说,更倾向于接受由一个和观众长相相似的歌手来推出新歌。我并不是在谈论卡尔珀金斯(Carl Perkins)、罗伊奥比森(Roy Orbison)和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唱片,他和查克、马迪一样出众??当然,埃尔维斯1956年在电视上露面,凭着他无穷的力量,揭发了过去操作方式的黑幕??而是指那许多的冒牌歌手,招募他们就像现在招募男孩乐队一样。这些歌被捧起来的时候,就像在过去的新闻中看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首次发射的几个火箭一样,上升到五六十英尺,然后爆炸了。这是一个只有傻子才会当真的玩笑。事实上,为什么不笑着继续读完这一段呢?从帕特布恩(Pat Boone)翻唱小理查德(Little Richard)的《蜜饯百果》(Tutti Frutti),里奇纳尔逊(Ricky Nelson)翻唱胖子多米诺的《难道不是耻辱》(Ain’tthat a Shame),一直看到比尔海利(Bill Haley)翻唱“胖子”乔特纳的《摇动,摆动和滚动》(Shake,Rattle&Roll)。钱用在录制这样的唱片上,电台上播放这样的歌曲。当里奇纳尔逊唱《难道不是耻辱》的时候,有些人一定终身难忘;帕特布恩走出录
音棚的时候也许在想:“我做到了!”但是,对美国民众来说,这样的歌就是丑陋的骗局,它像平淡的记忆一样仅仅为人遗忘,不过是投资上的误导??几年后,类似的事情再次出现,就是早期的朋克乐队。从本质上而言,和早期的摇滚乐队非常相似,他们篡改流行音乐,就像“性手枪”乐队(Sex Pistols)篡改西纳特拉的《我的方式》一样。查克和埃尔维斯的歌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很真实??这些歌曲充满了真实。而翻唱的歌曲经过市场检验后一无是处,据我所知这些歌曲最符合霍尔登?考尔菲尔德(Holden Caulfield)对“赝品”的定义。
    然而,他们的出现标志着独立公司开始走向结束。《梅贝林》和《波迪德利》让伦纳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树大招风,他的成功招致了足以摧毁他的力量。他和查克早上一起进录音室,晚上才出来??在摇滚乐争奇斗艳的夜晚,他们面临着数十家唱片公司和歌手的竞争,一切行动都以新发掘的年轻人市场为目标。这个时代诞生了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卡尔?珀金斯和乡村摇滚乐,诞生了像埃迪科克伦和巴迪霍利(Buddy Holly)一样的伟大音乐家,也诞生了其他一些不那么伟大的歌手。唱片的制作成本迅速提高,而同时权益受到良好保护的白人歌手也不再轻易受骗签合同了。1956年,这种趋势呈现出最早的迹象,当时,RCA胜利唱片公司付给山姆菲利普斯3057美元签下了埃尔维斯。最低的伙食津贴迅速提高,已经到了像伦纳德这样的经理无法承受的地步,他们面临退出这个舞台的命运。或许通过把一些最优秀的边缘人物推到主流,他们可能就这样完了,或许这些独立公司就像美国的政体中的第三党一样已经完成他们的使命。“一旦大公司认识到这是一桩极恶劣的生意,结局就是不可避免的了,”乔?史密斯告诉我,“他们会把这些独立公司全部买下来,而这些小人物创造的世界将会垮台。亚特兰大公司、切斯公司、Motown公司和Imperial公司将会一个个破产或退出。这确实有点吓人,但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