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德系摇滚

    Kraut Rock泛指70年代初期德国拓展艺术摇滚/前卫摇滚的乐队。同时期的英美艺术/前卫乐队更加偏重于爵士、古典影响,而德国的乐队则朝机械音乐和电子音乐方向发展。这些迷恋于使用早期合成器的德国先锋艺人主要以Faust禾nCan为代表,他们的音乐带有明显的先锋音乐的味道。虽然Kraut Rock在当时并未形成气候,但他们预见780年代初期的Post?Punk(后朋克)潮流禾nlndustrial Rock(工业摇滚)。进入90年代后,Kraut Rock再次在Stereolab禾nTortoise这样的后摇滚乐队中得以复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在五、六十年代,德国有成百上千的业余乐队在演奏Dixieland(一种盛行于美国南部的爵士乐)。到760年代晚期的时候,很多这些业余爱好者开
始模仿美国西海岸的乐队或英国的节奏布鲁斯摇滚乐。德国的摇滚圈子就是在那时发展起来的。在当时,  “德国摇滚”还只是被人们当笑话来说(如果还有人愿意提及他们的话)或者德国的“圈内人”和记者们的谈资,甚至那些能够有机会到伦敦的某个俱乐部里演出的乐队也不会给到场的摇滚明星和他们的朋友们留下任何印象,唯一能引起这些英国人注意的东西是乐队古怪而拗口的名字。
    到了l976年,已经有经纪人为Surpremes,Jerry Lee Lewis,Leo Kottke.Bob Marley等人安排在德国的演出。后来出了个德国乐队名UqCan,但是经纪人不得不找最小的演出场地??并非他们不喜欢Can,恰恰相反,他们都很喜欢它,但听众对它没什么兴趣。当时(70年代中晚期),Klaus Schulze禾U Tangerine Dream的演出已能挤满柏林第二大的演出场所(5000至1J6000个座位)。
    Tangerine Dream,Klaus Schulze,以及??毫无疑问??K阳ftwerk是当时仅有的几个在德国和世界范围内出名的乐队。即便到790年代早期,也
只有Klaus Schulze和Tangerine Dream能在英国的某某“最佳的100张唱片单”里露一露脸。在70年代所有的法国杂志里,除了这三个名字再加上偶尔出现的Ash Ra Tempel以外,几乎再没有德国乐队被提及了。当然,后来又出现了一些仅在德国内部出名的德国摇滚乐队,但他们中没有~个被那些 “Kraut Rock专家”所肯定。其中有个叫Udo Lindenbergl构,给当时的德国摇滚圈造成了轰动:他用德语演唱,而且非常成功,可以说是一次德国摇滚的革命。虽然他的音乐不太合某些人的口味,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影响。
    在德国有数不清的摇滚乐队在抄袭模仿英国或美国乐队(他们还能怎么样呢?),还有更糟的,在东德有不少乐队在模仿西德乐队。
    说到Can,不得不承认他们一开始也是在试图模仿英美音乐,只不过他们无法模仿得像模像样(特别是那糟透了的“德国”节拍,这对大多数德国乐队是一个重要障碍),结果弄出了一种新的东西,而他们的不同之处也就在这里:他们接受了这种新东西,发展了它,因而构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很少有乐队敢这么做,而那些做了的乐队直到今天仍然伟大,Tangerine Dream和Kraftwerk。
    实际上大多数人对Kraut Rock的了解来自Freeman兄弟、Julian Copegu Dag Asbjomsen分别写的三本书:《Cracks in the Cosmic E99》(宇宙之蛋
的爆裂),《Krautr。cksampIer》(Krautrock采样)和《Cosmic Dreams at Play》(游戏中的宇宙之梦)。他们三个都认Kraut RockfE伟大,但他们并不了解真实情况,或者是根本不想了解。他们只是觉得Kraut Rock少有、很陌生、和他们本国的摇滚不一样,而这些印象都是从唱片上得来的。毕竟他们三个,没有一个真实经历过(地点上、时间上的)Kraut Rock。
    但媒体却一窝蜂地涌上来,很快所有的记者都开始报道Kraut Rock,一篇比一篇差。在一份某个大型唱片连锁店免费派发的德国杂志里,一位作者报道了重组后的Amon Duul的巡回演出,同时也讨论了整个Kraut Rock运动。突然之间,几乎所有那时的音乐家都变成“电子”的了(这完全错误,除了Tangerine Dream,Klaus SchulzegUKraftwerk以外其他的乐队很少能被称做电子)。最可笑的是一个出了名的讨厌电子仪器的人??Florian Fricke(PopolVuh乐队)??在那篇文章里被称做电子专家。
    今天,所有音乐家都对媒介宣称他们很早就使用“电子乐器”,因为电子音乐已变成时髦了,谁不想跟一跟潮流呢7整个情况就是这样,Kraut Rock一开始只是德国内部的一个小小的波浪,后来变得所有的杂志都报道它,关于它的报道95%都是废话连篇。那些作者都太年轻了,仅仅觉得Kraut Rock新奇好玩,他们根本不在乎Kraut Rock的艺术价值。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