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的说法

    根据Simon Reynolds的说法,所谓后摇滚就是将摇滚乐器如吉他、鼓等作非传统摇滚乐的方式使用,或者取样一段摇滚元素改作,譬如将电吉他变成一种音质或音响织理的发声器,而非传统的和弦走位、大量刷弦等的方式。而且,后摇滚的另外一大特色,便是大量结合传统乐器与电脑科技的产品,取样机、MIDl、the sequencer、loop等等设备。也因此,当一些新兴团体大约在90年代初期采用这些非常新颖的录音技巧与创作概念时,Simon Reynolds便非常的兴奋,女.Disco Infern0、Seefeel、Insides、Bark Psychosis、Main、Papa Sprain、Stereolab、Pram、Moonshake等等无法定义的乐团自然都是被他统称为后摇滚的团体。而且更进一步的,他认为也因为有了这些新的器材设备,这些乐手才有可能去创造各种在实际空间里无法呈现的“虚拟事件”,并且能随意的撷取历史当中任何一段曾经被纪录录音过的音口向作为创作的因子。换句话说,它是穿越时间的限制,或者是解构了形而上学中的存有性。甚至你也可以说,现今的摇滚乐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以“虚拟”为主的新世代。
    若要探寻后摇滚的根源,Simon Reynolds也指出几个重要的线索,从六、七十年代几个最富盛名的团体,譬20The Velvet Underground或Pink Floyd,又或者再近期一点的如纽约在70年代晚期所发起的无浪潮运动,甚至 同时期那时候英国的几个后朋克重要大将Joy Division、The Cocteau Twins、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y Valentine、AR Kane、PI L、Cabaret  VoItaire以及The Pop Group等都是这些后摇滚团体所取法的对象;当然,若要更为追根究底,自70年代早期逐渐发展成型,却一直被英美体系排斥在外的德系摇滚??“Krautrock”(如Can、Faust、eu、Cluster、Ash Ra  Tempel等)或许才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与引用。然而,依近年来的发展来看,所谓的后摇滚,其实就是对过去的任何音乐元素作恣意的引用与取样,也因此,这些后摇滚甚至会跨域到自由爵士、或者如雷鬼音乐般地大量采用Dub的多轨混音技巧、现代乐、极简主义、前卫音乐等等,几乎你想得到的音乐派别,全都可以在这些后摇滚作品里找得到踪迹。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