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迷幻音乐创作人Aphex Twin

     来自英国的Aphex Twin,本名是Richard D.James。虽然只有为什么会叫Twin(双胞胎)呢?因为他有一位小时便夭折的哥哥,父母为了纪念他.也将新生儿取名为Richard D.James,因此Twin即是指他和他的哥哥。其它化名有:Polygon Window,Dice Man,Caustic Qindow等,但仍蓠Aphex Twin最常用。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年仅十四岁的Richard D.James已经开始蹲在合成器旁制造迷幻氛围的试验音乐了,那个时代高科技艺人还处在舆论抨击的夹缝中,验证电子音乐的市场前景的确是件费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当年他以Aphex Twin的名字录制的单曲“Didgerid00”成为氛围高科技摇滚的第一块试金石,身为DJ的他或许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摇滚风格,当时这种新音乐只是为了能够给舞厅带来更好的效益。九十年代初,Richard D.James和The Orb,Black D09,Autech re等乐队推出的大批电子乐专辑,使电子音乐的商业潜力开始爆发,当年他的Selected Ambient Works 85?92的氛围高科技音乐,被视为The Orb后的又一次风格界定,高科技的春天从此来临。Richa rd D.James简约主义的试验作品中体现出的攻击性和噪音成份为后来的电子摇滚指明了方向。
    此后,他的音乐走向开始复杂起来,电子疯克、硬核化的根源迷幻流行音乐、工业,Drum~n Bass等风格的专辑确立了他高科技音乐急先锋和探险者的地位。Aphex Twin(后来多以Richa rd D.James的名义)推出了众多的专辑和单曲,风格差异非常大,Aphex Twin的成长史几乎涵盖了电子乐的所有发展阶段,没有他的高科技音乐是不可想像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