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法国音乐新浪潮

    90年代中后期,  “法国新浪潮”(French New Wave),成为世界乐坛的一股暗流。从1 996年开始涌现了众多年轻的法国电子舞曲组合,以法国人与生俱来的自由精神和浪漫气息为世人带来了充满新意的跳舞音乐。虽然法国Air组合在世界乐坛中率先打响了声势,但这股法国音乐浪潮的始作俑者却是来自巴黎的二人组合Daft Punk。
    生于l 974年的Guy Man,与生于l 975年的Thomas Bangalter)相识于l 987年,那时他们都在巴黎的一所中学读书。90年代初,他们与另外一个朋友一起,成立了一支没有人声部分的吉他摇滚乐队,名字也很傻,叫做Da rlin。1992年,乐队的一首单曲推出时,他们的音乐还很不成熟,被英国著名的流行音乐周刊《Melody Maker》轻蔑地称为“傻朋克”(Daft Punk)。这对初出茅庐的Bangalter和Guy Man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也帮助他们寻找到一种更适合自己的音乐风格。不久,两个青年人就投入了House音乐的怀抱,并成立了自己的舞曲组合。为了纪念这次事件,他们半开玩笑地将乐队命名为“DaftPunk”。1994年,他们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独立舞曲厂牌Soma旗下发行了首张单曲《New Wave》,引起7Vi rgin U8片公司的注意。Vi rgin的法国区负责人Maya Masseboeuf说:  “Daft Punk是我见到的最优秀的法国电子乐队,而且他们非常懂得如何计划和推广自己,在音乐和外型上都非常有创意。”第二年,单曲《Daft Punk》使他们一举成名,并受到电子界泰斗The ChemicalBrothers的盛赞。随后的首张专辑《Homework》更被誉为法国舞曲音乐新浪潮的奠基作品。在他们之前,法国流行舞曲音乐在世界乐坛并没有很高的地位,人们印象中,那里似乎只有Johnny Holliday这样的感伤小调歌手。专辑名为《Homework》,实际上就是在Bangalter的卧室里用最初级的电子设备制作的。甚至有传言说设计唱片封套所花的费用,都比做唱片里音乐所花费的高。就是这样一张DIY0aa片,最终在全球售出7200万张对法国艺人来说,这是个很了不的数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