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Basement Jaxx

 

1999年可谓Basement Jaxx最出风头的一年,各大音乐杂志在年终评选.
1999年十佳专辑唱片时,都将他们的《Remedy》(药物)专辑网罗其中。Basement Jaxx的两位成员Felix Buxton和Simon Ratcliffe突破了早已僵而不死的House音乐局限,把根牢牢地扎在灵歌里,而又不乏Chemical Brothers以及Uiqde rwo rld的作品里那令人癫狂的节奏。伴随着新专辑的巡演,经Basement Jaxx改良为Nu House(新库房音乐)的音乐势如破竹,所到之处听者犹如置身水陆道场,还能容得下别的DJn---q?就让我们随着Basement Jaxx的足迹,到巴黎和伦敦他们的演出现场去体验最ln的俱乐部文化吧。
    巴黎。Basement Jaxx的音响系统在巴黎最具侵蚀性的项级俱乐部“Yo?Y0”里炸响了。狂糙的低音撞了进来,人声在唱“你是吾爱的先知,来,来,来…”一个瘦小的法国小伙子很做作地说:  “我不喜欢看BasementJaxx的演出,他们还不够聪明。”但没人理他,各顾各地继续跳舞。第一首歌结束的时候,大概只有少数的几个人还保持清醒。一段很迷幻的过场后,BasementJaxx的招牌单曲“Red Alert”(红色警报)响了起来,女歌手Blue在舞台上不断地上蹿下跳,还大声喊着:  “来吧,巴黎!”人群又一次陷入了亢奋,随着音乐舞动了起来。几分钟后,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开始跟着唱歌曲的副歌部分。演出的余下部分就相对显得没什么高潮了,舞池里也只有八成满,每个人都在跳舞。如果说在现场法国人丢失了一些幽默感的话,那他们可丝毫没有浪费一点能量。Basement Jaxx的表演很奇怪,他们模仿过时的DJ们在两首歌曲的间隙搁进一些其他歌曲的小片段。开始,他们就在灾难般的音响效果里混进7The Jam乐队的一曲“If I Ever See You Again”(我是否还能见你)作为两首歌之间的过场:另一段过场则用的是Geo rge MjChae的“Always”(永远)。这些音乐都是从他们身后的那台电脑里播放出来的。蓝色的屏幕在眩目的灯光下若隐若现。舞台上,两人不断调弄数据盒、键盘和滤音器。整场演出就没见他俩的眼睛离开过这些机器,脸上始终表情呆板。    “是,这是非常科技化的东西。”Simon后来说。在这点上他们倒和法国的二人乐队Daft Punk很相似。9uDaft Punk不同的是,Basement Jaxx找了一支六人的乐队伴奏。这是一群精瘦精瘦的小伙子,FelixgUSimonl贝lJ在相对靠后的地方作调度。演出很鲜亮,很刺激。朋克一般暴戾的曲子“Same OldShow”(同一个老节目)后,又是一首雷鬼节奏的“Jump N Shout”(跳和口)惹得全场一片混乱,最出气氛的还是“Red Ale rt”。几乎看不清楚Basement Jaxx的两人在后面搞什么鬼,这正是聚会优秀的背景音乐,把你全身心地溶进去。当他们将西班牙舞曲风格的“Samba Magic”(桑巴魔力)释放出来后,这些法国人对这支乐队真是心服口服了。换句话说,BasementJaxx在征服世界的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经过上一个晚上的表演,此时Felix坐在咖啡馆红色的纤维板凳子上品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屋外,正是狂风骤雨,乌云压城。SimonfE流利地用法语向侍者要多一些牛奶。Felix是两人中相对外向的,Simonl)]0比较严肃、安静。不过有一点还是相同的,他们都看上去累了。他们如此的付出是有回报的,有人称1999年是Basement Jaxx的一年。
    1998年的这个时候,Basement Jaxx还只是默默无名的制作人。他们曾在自己开的Atlantic Jaxx公司出品了一些很不错的曲子。由于赞助人是美国
人,而舞曲聚会都是本地入搞的,所以他们始终处于地下状态。一次,他们的表演引起了南伦敦的小小骚动,便成了焦点人物。他们不得不和XL公司签约。l999年初,他们一直在做处女专辑,并发行了单曲“Red Alert”,攀升到了排行榜的第五名。于是,Basement Jaxx便无处不在了。他们上了舞曲杂志、另类杂志,还有时尚杂志。  “Red Alert”遍地开花,各大排行榜上都有它的踪迹。“Rendez?VU”(约会)和“Jump N Shout”紧接着推出了,照样打遍天下无敌手。50万张专辑很快销售一空,他们也开拔到美国做巡演。但他们还是很害羞。Simon喝着咖啡,承认:  “我还有几周就要三十岁了。生日那天,我们会在伦敦的Forum俱乐部表演。”Felix在一边嘟哝道:  “现在做这些,总比你在三十五岁时做好吧。因为那时你会在事业顶峰,老想着要不要继续下去。这可真丢人。二十岁当明星最好,不过你那时还嫩着哪。”对他们来说,他们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搞清楚自己的目标。他们刚到巴黎时还在担心自己在巴黎的演出会不会受欢迎。  “演出后出去喝个烂醉是非常有帮助的,你能把一切都忘掉。  “Felix说,”演出后,许多人都说我们太棒了。其实我们还有许多地方可以改进,可以更出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