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Techno舞曲的定义

      如今为许多人公认的是,Cybotron的一曲“Clear”,乃是Techn0的创世纪。这首歌最好地体现了Atkins对Techn0的定义:就像George CIinton与
Kraftwerk被困在了同一部电梯里。明晰的节奏、灵巧的电子震颤与虽经变幻却仍明显属于黑人的人声,勾勒出了另一种情感,一种以先进的技术、混乱的城市和惊人的速度为基本参照物,却又十分流行曲化的未来情感。一种曾经十分先锋的声音终于走上了街头,在底特律这座乱哄哄的工业都会中宣告音乐新孩童的诞生。在他们最后的一些作品如Night Drive中,则是用似乎已脱离肉体而飞升的声音耳语般地吟颂飞速的车流,其调子充满了夜曲般的魑惑力,而背景声却是夕阳工业般的衰朽、沉闷。在底特律之声那儿,已经界定了Techn0哲学的雏形,即在冰凉中点缀暖意,尽管一切仍然空虚。
    当3070终因越战留下的身心创伤于l 985年辞世后,Atkins同Derrick May禾nKevin Saunderson--起录音并以不同的名字如Model 500、Reese、Rhythm
is Rhythm等发表作品,其共同之处都是用最新的电脑技术展望冰冷的未来并将全部身心融入电动世界,找寻,抑或绝望。差不多同时,同样致力于探索电声新.方向的芝加哥D J们也创立了HOuse,就其最初状态而言,在电子、太空、未来、Funk的取向方面同Techn0几乎一致,但Soul的成分更重一些。更加不同的是,当House开始风靡欧美时,Techn0才刚开始走出底特律。
    1987年,Derrick拎着一口袋磁带走进欧洲唱片公司代表的大门时,唱片公司还想把这种音乐口U做“Motown House音乐”,以便赶上风行的浪潮。幸亏Techn0一词已经成为Derrick等人生活、思想与语言不可分割的部分,才终于保存下这一称呼,并且让《techno!The New Dance School of Detroit》这张代表底特律Techn0的最重要唱片得以面世并引发轰动,标志着Techn0时代终于来临。
    ElJ80年代末,Derrick的“Strings of Life”这首集结了底特律Techn0最典型元素的曲子已经成为欧洲所有舞厅及正在成长中的Rave大潮的招牌曲。早期的底特律Techn0充满了黑暗超然的机械律动,、并带有平滑明亮的灵魂乐的气质(这种气质延续了Motown的传奇也惯性地受到了早期科技舞曲和芝加哥House的影响)。在Cybotron、Model 500、Rhythm Is Rhythm、Reese等乐队的早期作品里面,我们听到了这种音乐的雏形。它被设计成一种亢奋、刻板、旋律性强的跳舞音乐。歌词通常是叙述70年代后期底特律的经济由繁荣昌盛逐步滑坡走向萧条的状态,特别是美国的汽车制造业。底特律Techno的无度拷贝和贫乏的审美很大程度上跟当B,1-的技术欠缺有关。当时的唱片都是从两个音轨转录到磁带上面的。现在,无论是Hardcore还是JungIe,科技舞曲的日益精湛的制作手段(MIDl编码器、电脑数码录音技术的应用)为第二、第三波的Detroit Techn0浪潮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De rrick May、JuanAtkins、Kenny Larkin等人正努力将无可匹敌的数码科技与传统的底特律之声用一种简约的方式结合起来。
    必须指出的是,多数人认为底特律Techno在90年代末已成强弩之末的说法是言过其实的。由于许多底特律的艺术家纷纷移居国外,加上经典唱片的不断再版,底特律Techn0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共享的跳舞音乐。底特律的第三波浪潮正重新追溯和探索早期的根源:Underground Resistance、Jeff Mills的重型节奏、Kenny La rkin、Stacey PuIlen的感性灵魂乐以及AuX88、Drexciya”Mad“Mike、Dopplereffekt带来的新式科技碎拍。事实上Techn0从清爽优美的电子Funk转向更加符合未来主义者意愿的机器电子灵魂狂舞的美学原则,也首先是像Model 500(亦l}PAtkins)这样的底特律人完成的,在“Offthe Battle”中,就可以听到极强劲的低音,更加快速的工业节拍,还有关于Ecstacy的急促赞美诗。这正是如今风行的Hardcore的先声(自然,是电子乐的Hardcore)。但如果从个人偏爱的听觉享受而言,Model 500 1995年的专辑《Deep Space》不仅保留了底特律人对太空未来题材的专注,也让他们在中后期作品中常用的那种电子键盘声和模拟弦乐变得无比透明而另人心醉神住。如果90年代初TECHNO在美国暂时只激发出了MOBY那么在欧洲,在以大群被底特律之声激发的乐人的响应下,在比利时的R S尤其是美国的WARD等独立公司的推动下,TEBHNO更加大步的冲向了电动FUNK的狭小空间,成为一种包容性更强,也孕育出更多繁杂变种的,可以同其它历史性音乐名词并列的大音乐品种,写下了当代音乐的又一种传奇。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