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锐舞文化

     若说电子音乐是锐舞的主要元素,而PLUR是锐舞精神,那么锐舞文化是什么呢?这一个不分国界、宗教、种族、性倾向、阶级的全球性社群,发展出来的文化会是什么形状、什么样貌?
    由于早先的锐舞是几个爱好电子音乐的人,在废弃的仓库、户外、大自然中所举行的,他们使用简陋的设备,不靠财团与商业,自发性地开展出锐舞空间,这样的DIY精神成为日后为人所津津乐道的锐舞文化之一。因此有人认为没有靠山、自行举办的电子音乐派对才口U做锐舞。这样的定义虽然太过狭隘,不过DIY文化仍然是让许多Ravers在选择参加派对时所一心向往的。
    而在舞曲的质地方面,后来的电子音乐加入了印度的Goa梵音,而有GOaTance这种类型的音乐产生。GOa本指印度的一个小岛,在60年代有很多嬉皮到此寻找心灵平静与灵魂的依归,到了80年代,一些年轻的嬉皮将锐舞带到这里,在沙滩上放起加了一些印度音乐元素的电子音乐,格外迷幻。因此这种音乐就称为GOa Trance。这种东西方合壁的文化也成为锐舞特有的文化,因为很少有舞曲可以融合了东西方的音乐元素,进而发展出某一种音乐类型的。
    此外,由于锐舞强调心灵的探索,与药物的使用有着紧密的关系,因而形成了这个社群的嗑药文化。虽然不是每个Raver都会嗑药,也不是每一种迷幻药都会被不分青红皂白地塞到嘴巴里,然而嗑药这件事却也是被社会与媒体污名、误会最大的。由于使用迷幻药物的出神状态与东方宗教上的灵魂出窍”有所类似,加上电子音乐的迷幻刺激,因此借助药物的锐舞在精神意义上与宗教是有些许相通的。
    因此,锐舞发展至今,虽不能说成熟,但也渐渐地具备了一些雏形、一些特有的文化,DIY、药物、宗教以及其兼容并蓄的文化及精神,都是锐舞与其它舞蹈不同的独特特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