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香槟酒

香槟酒是一种含气味的葡萄酒。
    香槟酒产于法国北部的香槟地区,分为三大部分:
    兰斯山地、马尔尼谷和白葡萄坡地。香槟的葡萄种植地域位于巴黎东北以下列出了不同风格香槟添加甜酒量的大致范围。
    (1)极于型:这种酒不常见,酿制时未加甜酒,开瓶塞时丢失的酒就是用等量的同种香槟补充的,结果就形成这种极于型香槟,劳任特?皮埃里尔和雅克?塞路斯是酿制此种酒的典型代表。
    (2)干型:添加1%的甜酒,就会酿成这种经典的干型香槟。通常用酿制出的最好几批酒来生产干型香槟。
    (3)次干型:添加l%~3%的甜酒,酿制成这种介于干到半干之间的香槟。
    (4)半干型:添加3%~5%的甜酒,酿制成这种具有半甜味的香槟。
    (5)甜型:添加8%~l5%的甜酒,这种香槟甜味明显。

2.优质香槟酒鉴赏标准。

 二氧化碳酒内充气足,斟入杯中有气泡升起,泡沫小而成串持久,开启时声音清
酒液无光泽,混浊有杂质,无果香,酒香有异味,爽口力差,开启时无气泡涌出,无各自的独特风格

3.香槟酒的开启方法及如何保管好已打开的香槟酒。
    (1)香槟酒的开启方法:
    ①首先建议将酒充分地冰镇,移动时小心一点,尽量不要摇晃,除非您想特别制造一些高潮,否则最好不要在使用前摇动,不然,好好的一瓶香槟,一打开瓶盖酒的泡沫就冒出来,喷掉了。
    ②取出酒后,先除去瓶封,气泡酒的瓶封是很好撕的,不必用什么工具。
    ③用左手(如果您是惯用右手的话)的食指或拇指压住软木再用右手去扭开铁线套,以防在开铁线套时软木塞突然冲出,再除去铁线及金属盖,在20℃时,一般的气泡酒约有3个大气压,而香槟酒至少有6个大气压,所以要小心,不要对着人开瓶。
    ④再换右手抓住软木塞,用左手握住瓶底(或瓶身)并转动瓶身,此时,软木塞会因瓶内的压力而自行向外推出,所以右手需要抓紧软木塞,以防它突然冲出,应让软木塞慢慢地推出,直到听到“澎”的一声开瓶声。
    ⑤倒酒应分次倒,第一次倒入酒杯后,气泡会迅速地冒起,小心不要溢出杯口,待气泡消退后再倒第二次,约倒八分满即可。
    (2)如何保管好已打开的香槟酒:
    大多数人都认为一瓶香槟应该在一个场合内喝完,因为香槟的泡沫消失得很快。其实这并不是事实,如果你使用一个普通的葡萄酒用瓶塞,塞住已喝了部分的香槟酒瓶,并把酒瓶放人冰箱里,能保存24小时而不影响香槟的质量。如果你使用一个价格不足l英镑的香槟瓶塞,则香槟能保存几天而泡沫依旧正常。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