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有关流行音乐研究成果的问世
    一些音乐工作者也利用专业优势,纷纷提笔著书,为流行音乐的演唱、创作水平的提高发挥着作用。如为了提高广大流行音乐爱好者演唱的水平,1992年,南京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顾雪珍出版了总结她多年实践经验的专著??《通俗歌曲演唱入门》,该书还荣获文化部颁发的1992年度科学进步奖。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曾遂今编著的《现代通俗歌曲观念与技法》精装本,1994年也由四川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概论”、“创作篇”、“演唱篇”、“伴奏篇”、“社会文论篇”以及“电子计算机系统与录音”(附录)等几部分组成。作者从宏观的角度对约定俗成的“通俗歌曲”的观念、作品、技法、社会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思考与介绍。
    面对西方流行音乐中占主流的摇滚乐已引起我国青年的极大兴趣,越来越多的人渴望拥有更多、更系统的外国摇滚歌星的演唱资料,希望能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了解有关知识的情形,1993年中央电化教育馆摄制了一部录像片《漫谈西方摇滚乐》。该片特聘对此有专门研究的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钟子林教授介绍摇滚乐的发展过程和基本知识,同时配以大量画面。
    以上是专业音乐教育以及音乐理论工作者对流行音乐作出的种种反映。而在广大的中小学校中却因为追星热以及由此带来的不良影响而再次引发了流行音乐能否进入中小学课堂的热烈讨论。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