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审美魇足与音乐审美的相对剥夺
    流行音乐因为具有大批量生产的文化特征,使得流行音乐在数量上占有绝对的优势,有专业人士保守统计,在今天的音乐商品化进程中,我国平均每年的歌曲生产量是10万首以上。虽然这是一个并不精确的统计数字,但是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现今整个歌曲创作上的泛滥。
    而各种风格的流行音乐在各种媒体的推动下,无时无刻不在向受众传递着各种各样的人生感受、爱恨情仇。虽然流行音乐也一直标榜自己的个性化特征,但是,那些看似个性化的、色彩斑斓的、给听众种种不同情感体验的流行音乐,和古典、严肃音乐相比较的话,在各个方面都显得被标准化、简单化了。
    对于歌手来说,自身丰富复杂的个性特点被掩藏起来,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是经过唱片公司精心策划被强调突出的某一个性特征。这是一种伪个性化特征,它不是经典音乐作品中所渗透出的创作者的个性体现,而是一种不需要精心思考和挖掘就可轻易获得并把握的外部表征。
    因此,表现内容看似丰富的流行音乐,实际上每一种情感表现都形成了一种模式。这就使得流行音乐在数量上虽然众多,但是千篇一律、风格雷同的作品也比比皆是。而相对人们有限的审美注意力、精力来讲,这些无限“丰富”(数量上的众多)的流行音乐作品因其标准化、普泛化的特点也必然会引起人们某种程度上的审美魇足反应,并导致欣赏者审美感受能力的迟钝和退化。
    表面上人们在消费不同的流行音乐文化产品,实质上却是在消费同质的文化产品,在这个意义上来说,看似风格多元的流行音乐其实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多元化,相反,在引起人们审美魇足反应的同时形成对音乐审美能力、权利的相对剥夺,即:人们在看似广阔的流行音乐审美空间里获得的审美感受却是十分有限的,这种审美选择权利的拥有是十分有限的拥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