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的存在的反向性影响
    流行音乐自身其实也是社会文化环境的一个构成要素,这里强调的是流行音乐作为一种文化样式对社会文化整体环境的一种影响。本文简称反向性影响。
    在整个社会文化环境对流行音乐发展产生影响的同时,流行音乐作为一种文化存在同样也对整个社会文化环境具有反作用。这和物理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理论原理一样,只不过作为物理现象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理解起来相对简单,而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会显得更加复杂。
    文化的这种反作用,在社会文化环境的强大影响力下显得不是特别的突出,甚至,这种反作用本身就是社会文化环境构成的一部分。人们关注的焦点是那些对社会生活发展影响作用显著的因素,这些作用和影响常常是显性的,比如说政治、经济等因素对文化的影响等。
    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无视或者忽略了文化(或者说是某一类型的文化)对整个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这种影响更多的是隐性的、是需要相对长一些时间的渗透才能察觉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