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蒙古音乐
    蒙古国是中国的近邻,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是世界面积第二大的内陆国。蒙古国原称外蒙古,为我国的一个组成部分,1921年宣布独立,1949年同我国建交。蒙古国地处蒙古高原北部,平均海拔1600米。西、中、北部是由阿尔泰山、杭爱山、肯特山等构成的山地,山地之间则有内陆水系和盆地,河、湖附近多水草,是天然的牧场和主要农耕区。蒙古国东南部为戈壁,戈壁地区占全国总面积的1/3。蒙古是传统的畜牧业国家,畜牧业为国民经济的基础。
    蒙古国民间音乐的体裁,和我国蒙古族基本相同,包括民间歌曲、民间器乐、说唱音乐和歌舞音乐四大类,其中民间歌曲占有重要地位,是其他各类传统音乐的基础。因为蒙古民歌旋律以起伏跌宕、抒情优美为主要特征,所以,它们也就成为蒙古国民问音乐的特征。
    蒙古国民歌分为长调和短调两类。长调蒙古语为“urtiinduu”,汉语音译为“乌日汀道”;短调蒙古语为“bogino duu”,汉语音译为“包各尼道”。
    长调采用散板,字少腔多,句尾常用拖腔,舒展悠长,起伏跌宕,具有浓郁的草原气息。长调的旋律大多由两个乐句构成,每个乐句又包括两个分句,每个分句的曲调都有一次跌宕起伏,因此,长调的旋律每个乐段一般有四次起落。长调没有固定的节拍和节奏循环,长音和密集节奏的华彩性短句之间形成对比,常用密集的同音反复构成抖动的长音,这种长音需要用被称为“恼各拉”的发声技巧演唱,有头腔共鸣的“恼各拉”和胸腔共鸣的卤各拉等不同的方法。带有持续低音的长调,蒙古语称为“潮尔音道”,中国内蒙古地区流行的“潮尔音道”上声部由一人独唱,另有一二人以持续低音伴唱,持续低音多为调式主音。蒙古国没有这种多人演唱的“潮尔音道”,但在西部阿尔泰山一带,保留着一种
被称为“浩林潮尔”的古老而奇特的“潮尔音道”。这是一种特殊的发声方法“呼卖”:由一个人唱出的两声部歌曲,其中一个声部是以基音构成的持续音,另一个声部则是由泛音构成的美炒旋律。这种歌曲一般多用以表现自然界的壮观景色,它非常特殊的演唱方法引起全世界音乐学家和歌唱家的关注和音乐爱好者的极大兴趣。《阿勒泰赞歌》是“浩林潮尔”的代表作之一,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是散板,表现了阿勒泰山的巍峨和庄严;第二部分是一段三三拍子的优美旋律,表现了蒙古人民对家乡热爱的心情。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