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伦敦节奏布鲁斯

    在伦敦,节奏布鲁斯之所以能成气候是因为它与反传统的爵士乐不谋而合。它正是在伦敦爵士乐文化背景下发展成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而这一运动是以著名长号手克里斯.巴伯(Chris Barber)的名字命名的,因为他在50年代后期邀请米迪沃特斯等一批布鲁斯大师与他的乐队同台演出,从而向传统爵士乐的保守性发出了挑战。亚历克西斯.科纳(Alexis Korner)和西里尔戴维斯(Cyril Davies)这两位重要的布鲁斯迷在他们开办的夜总会里不仅表演低级酒店爵士乐,也演唱布鲁斯歌曲。他们还在“大帐篷”夜总会和巴伯同台表演过节奏布鲁斯,反应强烈。早已对传统爵士乐的极端保守性不抱任何幻想的科纳和戴维斯决定全身心地投入节奏布鲁斯运动,以实际行动割断与爵士乐的任何联系。1961年他们在伦敦西部郊外靠近伊林百老汇地铁车站的一个地下室创办了节奏布鲁斯夜总会,并重新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取名为“布鲁斯社团”(Blues Incorporated)。伊林布鲁斯夜总会开张以来很快吸引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它的兴旺发达打动了那些原先抵制节奏布鲁斯的夜总会老板,使他们也慢慢改变了态度。可好景不长,由于在节奏布鲁斯的发展方向上意见相左,科纳和戴维斯分道扬镳了。科纳对演出要求不高,不反对邀请经验不足的节奏布鲁斯乐队表演查克贝里或布迪德利(Bo Diddley)的作品,还喜欢把铜管乐队拉进来。戴维斯则把兴趣放在再现50年代朱迪-沃特斯作品的坦率直露的风格上,并积极组织节奏布鲁斯明星队伍来为此而努力。
    与此同时,伦敦节奏布鲁斯的第三股力量出现了,他们以索霍区瓦多尔街的“火烈鸟”通宵夜总会为中心,由拉里帕内斯(Larry Parnes)的学生,前摇滚乐手乔治?法梅(Georgie Fame)倡导,表演一种糅和进莫塞阿利森(Mose Allison)的爵士风格和美国福音音乐风格的音乐。法梅和他的乐队“兰色火焰”(the Blue Flames)名声远扬,驻英美军中的不少黑人士兵慕名而来。他们对节奏布鲁斯的艺术处理方法也影响了一些其他的乐队和歌手,其中包括克里斯?法格和“雷西鸟”乐队(Chris Farlowe and the Thunderbirds),佐特莫尼(Zoot Money)的“大型压路机”乐队(Big Roll Band)和托尼-奈特(Tony Knight)的“棋子”乐队(Chessmen)。他们在法梅之后全都在“火烈鸟”通宵夜总会里风光过一阵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