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朋克摇滚乐的出现

   1976年12月第一个星期的英国每周流行唱片排行榜依然弥漫着70年代中期流行音乐沉闷凝滞的空气。最为典型的是一帮身穿宽松上衣紧瘦长裤、鼻架墨镜脚登蓝色山羊皮鞋的“杜沃普”复兴者。那一周的热门话题是:究竟是“电子轻音乐团”(Electric Light Orchestra)乐队还是瑞典的获奖专业户“上帝”(Abba)明星乐队会荣登圣诞节排行榜之首。
    可到了周末,话锋突然转了。原因是电视台在黄金时刻出人意料地推出了朋克摇滚乐队“性感手枪”(Sex Pistols)的演唱节目。怪异的打扮和放诞的表演给平和体面的音乐创作与市场以猝不及防的冲击。仅仅55Y宅冲的演出就招来全国上下一片反对声,抗议的电话持续不断。次日报刊纷纷以醒目的标题披露伦敦政界欲在市内禁止这类朋克摇滚乐队公开上演的计划。据说理由是它对公众的身心健康与安全可能构成威胁。电视台的一些雇员为此而丢了饭碗。当抵制的呼声越来越高时,“性感手枪”乐队与EML公司签约后的第一张单曲唱片却逐渐打开了销路,舆论大哗。EML公司下属模压厂的工人威胁说,如果再要他们赶制,他们就罢212。与此同时,一些体面的场所也遥相呼应,拒绝与该乐队签订任何演出合同。迫于舆论压力,签约才2个多月并已预付4万英镑的EMl公司不得不在新年元月取消了“性感手枪”乐队的合同。乍一看来,“性感手枪”乐队似乎上演了一出精心设计的闹剧,对深受大众欢迎的摇滚乐进行浅薄的模仿,以极端的行为、颓废的思想和非音乐的手段来塑造自己。如果有人说,是经理马尔科姆麦克拉伦串通他们巧设骗局,使唱片制造业蒙受损失,人们是不会不相信的。不久确实有一部以此为题
材的影片上演,片名为《摇滚乐坛大骗局》。然而他们也体现了亚文化的一部分,尽管可能被人加以歪曲了。他们拥有自己不小的天地:固定的聚会场所,流动的俱乐部,自己的服饰商店和刊物。朋克摇滚乐的思想基础是对任何确认的价值观加以蔑视,喜走极端,爱唱对台戏,提倡粗俗的个人主义,主张玩“票”。这些态度和观点通过《吸胶毒》、《旋涡》和《进取者》
等杂志得以传播。与“摩登派”和“光头仔”不同,“朋克派”不是简单的“异化”,而是彻底地与社会隔绝。褴褛衣衫、纳粹标  。志和耳鼻饰针等似乎有意要给未来的雇主一个惊恐。同样,朋克摇滚乐粗劣、原始,无艺术可言,正因为如此,演员与听众之间的距离消失了,“听众席上的少男少女感到自己仿佛也在舞台上。”这种“人人都会”的精神恰恰是摇滚乐留给我们的重要遗产。
    尽管朋克派主张玩“票”,但大多数乐队还是抵挡不住签约的诱惑,虽然他们在和唱片公司打交道时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一开始唱片公司小心行事,仅同有影响的乐队签约。可到了1977年之中,“果酱”(the Jam)、“扼杀者”(theStranglers)、“碰撞”(the Clash)和“避雷针”(the Rods)等朋克摇滚乐队都品尝了中榜的喜悦。同时,“性感手枪”乐队也离开EMl,投奔A&M公司麾下;后来又因意见不一转到贞女唱片公司。“性感手枪”乐队的一张辛辣讽刺英王陛下的单曲唱片《上帝保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竟中榜。尽管广播电台禁止播放该曲,可它还是成了第二畅销唱片。贞女唱片公司不无得意地说,《上帝保佑女王》之所以没有名列榜首是因为编制者不想让女王陷入窘境。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