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MAG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DJ杂志之一

DJMAG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DJ杂志之一

DJMAG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DJ杂志之一,昨天有待发了这篇文章,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篇中文文章。
 
文章的标题是《最后的国度》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他们刚刚发现了舞曲,请抓紧并跟随我们感受这段旅程。
 
第一件触动DJmag的事情是当我们登陆上海浦东机场时引起的抵触,强烈的高温--强烈的湿度把空气从我们的肺部挤了出去,仿佛我们进入了潮湿黑暗的丛林。然而这仅有的丛林是一个为上海准备的混凝土结构, 一个充满混凝土和拔地而起的玻璃结构,进入到永远悬浮在这个城市上空的充满烟雾的毯子里。从机场到上海市中心的磁悬浮列车旅程仅用了5分钟,此磁性悬浮的火车最高速度能达到每小时431公里。这个未来派的白色长尺稍稍和急速飞过的破败景色,及中国害怕去改变的过时的共产主义政权产生了对比,而不仅仅是一个穿越在半空中的时速近300公里的小小的火车。然而中国在迅速的变化,近人口总数的2/3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些人当中的大部分喜欢去参加party。也就是说,从地域划分来讲,这是舞曲最后到达的国度。
 
Anglo——葡萄牙DJ Marc Vedo,他是Koolwaters的主脑及Slinky的驻场DJ, 带领其乐队在世界范围内巡回演出。Marc 是最早来到中国演出的DJ之一,目前小有名气。“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6,7年前“ 他说,“我是第一个在深圳演出的外国人,所以当时引起了媒体的很大关注。我记得我参加了一个现场直播的电视节目,在政府官员的注视下被问到音乐及毒品的问题。他们早在海关就指控我在未经中国政府允许的情况下预谋销售西方音像制品 ,因此他们禁运我的唱片使我不得不从香港把唱片偷带回去。”
 
 
 
此时还没有这种形式的演出,我们的行程非常匆忙,3天3个城市,从杭州(距离上海市中心2小时车程)开始。今晚的party在SOS举行,SOS是市中心的超大型综合娱乐中心,包括房间像迷宫般,让商务人士喝的烂醉(非常糟糕)包含中文和英文流行歌曲的KTV,Marc的名字出现在大厅,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如此鲜明的东西方俱乐部文化的差异,场地里几乎都是座位,人们玩筛子,喝着兑了饮料的酒,偶尔下到小的可怜的舞池去摇摆几下。之后Marc开始准备,  音乐突然停了下来,一个MC出现了,疯狂的说中文,伴随着各种手势。在音乐开始之前,俄罗斯女孩子跳着有暗示色彩的舞蹈,人们没有后退,就像经历着再正常不过的两段音乐时间之间的表演。虽然受到了影响,但有觉得有趣,Marc迅速的重新对拍,一切又恢复了正常。Vedo的名字已经在trance领域拥有影响力,他的风格涵盖了从house到electro的各个方面。懂得放各种类型的音乐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声名狼藉,变化无常人群聚集在一起,这些人一分钟前还能去乱搞,下一分钟又毫无兴致。“ Mark提醒我们“这些人不知道他们要去做什么!”
 
第二天我们急匆匆个赶回那个闷热的城市上海,无数盛满Chivas加绿茶的大瓶混合物带来的余醉和疲惫还未消失。上海被广泛的认为是中国的经济中心,也是俱乐部文化中心。来自Godskitchen的Paul Hugo是上海Bon Bon club的负责人,第一个实验性的为英国本土品牌有利进入中国潜在市场做准备。他声称在上海几乎每周都有新的俱乐部开业,这意味着这些俱乐部在争夺客人方面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对行业的了解程度是生死攸关的,这也是 Hugo来此的目的。就像杭州的SOS,顾客对座位的喜好削减了舞池的面积,让SOS更偏向于lounge风格,Marc不得不再一次调整了他的风格,他选了一些更funky,更uplift的house音乐,熟练的观察着充斥着外国人的舞池,和杭州相反的控制着并把人们留在舞池中直到凌晨4点空调系统关闭。
 
经历了2个夜晚的宿醉,我们迷你旅程的最后一站将在中国的首都北京结束,我们与DJ Spark和他的商务伙伴George重新碰头,我们在杭州的时候曾与他们见面,他们为顶级DJ代理及安排这些DJ在中国的行程,Spark说由于人们从舞曲音乐网站及电台了解了更多资讯,目前对国际DJ的需求与日俱增。 Fatboy Slim, Tiësto和Paul van Dyk在过去的12个月中都到过中国。但Spark强调,包括自己在内的本土的优秀DJ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今晚他将与Marc在唐会-一个地处北京中心时髦主流的俱乐部合作。外面停车的地方,众多一排排闪烁着灯光的法拉力,奔驰和美洲豹,远不像老式明信片上图片所描绘的那些推着变了形的自行车的戴着草帽的老农民。唐会内部装饰花俏无比,就像外面停着的车一样,树 枝型的水晶灯伴随着可以看到舞池的豪华私人隔段在唐会到处可见,这种景象是你只能在巴黎的俱乐部或者伦敦的高级会所看到的。这次Marc放的更沉,更注重编排效果。 
 
根据现场的欢呼雀跃来判断,演出成功。有一点确实让我们无法理解的就是为什么音乐风格瞬间转向了R&B和商业hip-hop,不过,在我们交谈之后发现,他们并不知道其中的区别,这真是从来没有过的经历,这些东西最终长期的在中国俱乐部文化中获得成功,正如几乎所有的东南亚地区一样,夜店主要依赖硬件设施,而电子音乐也仍是中国在被动的接受着外国文化的影响,至今所有的迹象都是真实的,大的夜店品牌如Godskitchen会在未来进行投资,感谢数字媒体的出现,对于盗版(这个国家最大的阻碍)的态度正在缓慢的开始改变,中国已经强迫舞曲音乐向前发展——欢迎来到最后的国度。 
 
 
 
 
 
亮点
我们确实到了中国
 
遗憾
所有我们在中国看到的都是酒店和机场——即使我们在黑暗中开车穿过天安门广场
 
 
 
关于我们在中国学到的10件事情
 
1,绿茶加Wishkey
就像中国人说的那样这种搭配不易摆脱宿醉,并让难受程度加大且味道另人讨厌
 
2,旋转咖啡杯
在小公园里这些设施完全不像时速431公里的磁悬浮列车那么好
 
3,中国习惯
在小便池后面加派服务人员
 
4,Fried jelly fish
另人疑惑的是它吃起来像生卷心菜
 
5,我们宁可
早餐吃点心而不是玉米片
 
6,2/3
的中国人是30岁以下的,目前中国有十几亿人口
 
7,90%
的音像制品是在黑市上购买
 
8,相反的
你是不能在太空中看到长城的
 
9,卡拉OK
是民众最大的业余爱好,还有台球
 
10,俱乐部
在上海播放的所有连盘都是毫无品位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